創意龍來嘉 科學168登場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250)每年暑假,嘉義市會舉辦有「科學童玩節」之稱的「創意諸羅城科學168」活動,讓大人、小孩從遊戲中獲得科學知識與態度,體驗無窮盡的樂趣。

主題表演「浮沉子大鬧龍宮」,為嘉義市科學168拉開序幕,與會來賓一起玩浮沉子浮沉的科學遊戲。

嘉義市長黃敏惠:「因為是龍年,特別用龍來設計的五大主題區,提供了很多孩子們更好玩的科學遊戲,這就是我們科學的童玩節。」

教育部國教司專門委員邱乾國:「可以培養我們孩子從小的一個科學基礎,這樣在國際上,我想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表現。」

機器人特展區,機械海豹表演投籃神射得分。機器人對話,音樂機器人跳舞秀,還有清潔機器人掃地,都很有看頭。

工研院工讀生劉怡伶:「一般吸塵器我們要人去掃,那清潔機器人就不用,它可以設定行程設定時間,那時間到了我就自己出來掃地,掃玩了之後呢?再自己去找充電站回去充電。」

機械研發中心工程師周明慶:「這是音樂機器人,它可以隨著外國的音樂,然後抓取音樂的節奏點,自動生成舞蹈的動作。」

電子書包幫助學童學習興趣,藉由寓教於樂的遊戲,激發孩子的思考能力。

臺北芝山國小學生李凌雅:「我本來不是很喜歡數學,可是因為這個遊戲,讓我不會覺得數學很困難,然後用比較有趣的方式,讓我比較喜歡去接觸數學。」

今年博覽會共有58個科學及創意闖關遊戲。有展示互動式娛樂健身腳踏車,具有展現生活與發明結合的特色。國中組創意競賽「綠能獸」拔得頭籌。

解說學生莊祐旭:「這些光碟片,它只要轉動,這LED燈的眼睛就會發出微弱的光線,然後轉速越來越快的話,它的光線就會越來越清楚。」

國中學生莊宗翰:「我覺得來科學168是很好玩、很趣味的事,可以讓我增加知識,也可以得一些獎品回去玩,真的很好玩,可以來玩玩看。」

嘉義市科學168活動,從7月14日到19日止,內容精彩,豐富而多元,是暑假大人小孩一起開心玩科學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