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灣水梨觀光季 清涼消暑「瘋」水梨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250)炎熱的夏天,讓人不禁想起清涼消暑的水梨,苗栗三灣梨聞名全國,三灣梨觀光季在7/14隨之登場,現在就讓我們跟著記者一起去嚐水梨、消消暑氣吧!

炎炎夏日,暑氣逼人的七月天,是三灣豐水梨的產季,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嚐鮮。

民眾:「吃完的感覺很好,真的是很好吃,兩種都有吃,(那口感怎麼樣?)口感好像有的比較清甜,我覺得這個味道不錯,綠色的、綠色的。」

民眾:「(三灣梨)它是改良過的,土梨子是比較粗,感覺口感不是那麼好,這裡的梨子肉質比較細。」

受到近年來氣候多變與天災的影響,要種出鮮甜飽滿的水梨,對梨農們來說可是一大考驗。

三灣梨農:「(以往)嫁接的梨穗都是靠日本進口,如果日本那邊(因為核輻射)沒有梨穗的話,就會影響我們梨農,[4029]蜜雪梨因為產期短,因為梨穗是台灣自己的就是要突破,把蜜雪梨的產期延長一點。」

三灣鄉長曾武雄:「剛開始過完年的時候,接穗因為下雨的關係非常不理想,後來繼接(重新接穗)後來就比較穩定,現在目前因為最近的天氣非常的熱三十八度,所以說這是梨最好吃的時候,人家說台灣之光有林書豪、林來瘋,我們三灣之光有「瘋」(豐)水梨。」

在酷熱的夏天裡,品嚐水梨、冰梨蓮子等農特產品,讓民眾不但吃的過癮、玩的開心,也可感受到梨農認真努力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