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權活動者抗議執政黨新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星期六,俄國人權活動者表示,將抵制普京簽署的一項法案。這項法案將把接受外國資金的非政府組織視為外國組織。

這項草案於上星期三在上議院通過,將要求接受外國資金來源,並參與“政治活動”的非政府組織,以“外國組織”的名義向政府註冊,並且每季度向政府提交報告。

俄國著名人權活動者,“保衛人權”運動的領導人波諾馬列夫說,這項法案不合法,因此我們呼籲俄國公民捍衛自己的權利。他還表示將不會服從這項法案。

反對派團體表示,普京此舉是試圖使批評的聲音銷聲匿跡。

人權人士還表示,最近俄國議會通過的法案提高了對遊行集會的罰款,引進了對互聯網的黑名單。9月初,美國國務院對這項非政府組織法案表示了深切的關注。而莫斯科則對此立即回絕,稱這是干涉內政。

在多次街頭抗議之後,今年4月,前任總統梅德韋傑夫簽署了一項法案,放寬了註冊政黨的限制。星期四,普京表示,開放俄國政治競爭的法案應該謹慎實施,使人懷疑他對改革依然心存疑慮。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