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取消西國王榮譽主席頭銜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1日路透電)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WWF)西班牙分會今天表決通過,取消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Juan Carlos)分會榮譽主席頭銜,因為他最近曾到非洲波札那(Botswana)野生動物園獵象。

分會是以壓倒性的多數票通過這項決議,理由是璜.卡羅斯這項行為與他的榮譽主席身份不合。自從分會1968年創立以來,璜.卡羅斯一直都擔任榮譽主席職務。

此事對西班牙王室是進一步的打擊。由於對璜•卡羅斯女婿的貪污指控,以及璜•卡羅斯自己今年4月狩獵假期的行為,王室的聲望已經下跌。璜•卡羅斯被拍到拿著獵槍站在一頭死去大象旁,大象的臀部有傷。

璜.卡羅斯這趟旅行給西班牙人的觀感很不好,尤其是目前一般西班牙人正在為經濟危機掙扎,且失業率達到1/4,發生此事更添惡感。(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