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郵地震 一死兩傷 全省有震感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7月20日晚8點11分,江蘇揚州發生4.9級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已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多間房屋倒塌,全省普遍有震感。這是自1990年常熟地震以後,江蘇省陸上發生的最大一次地震。政府事先沒發地震預報,但事後預測,江蘇近期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較小。

此次地震的中心在高郵市,由於震源深度很淺,能量釋放阻擋力很小,所以破壞力更強,屬於破壞性地震。

據當地居民反應,有市民家中的狗在震前狂叫。地震中感到床抖、燈晃、人暈,人們紛紛逃出房屋,湧向街頭避難。很多人在廣場上露天過夜,飽受蚊虫叮咬之苦。

居民卜先生向媒體描述:“像是坐在船上,船在劇烈地搖晃,還有巨大的聲響,聲音就像是100噸卡車衝過一個大坑,嚇人呢。”

地震發生後,許多人發現手機打不出去,無法與親友聯繫,更增加了人們焦慮的心情。截至當晚9點25分,震區共發生25次餘震,其中3級以上的有感餘震3次,最大有感餘震為3.6級。

本臺記者致電高郵政府熱線,詢問有關地震的情況。

高郵政府熱線:“你想知道昨天地震之前,政府是不是知道地震啊?這個我們還不是很了解,具體還要跟地震局聯繫一下。最近發生重大地震的可能性比較小的。”

一位高郵市民對本臺記者表示,他事先未得到任何通知。

高郵市民:“我沒有收到通知。我獲得信息的渠道,就是自己看一些東西,電視報紙等都不清楚。”

地震後,南京市龍虎社區評論部副主任周桂華在微博上披露,高郵地震局官方網站六年來從未更新過。“也太懶了吧?這個所謂的地方官方網站在地震後,一點消息沒有,就是一種擺設。”

新唐人記者陳漢、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