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用電話亭變身WiFi熱點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新聞週刊(329)在這個iPhone盛行的年代,提起公用投幣式電話機,您可能會說,那已經算得上是手機沒出世之前的文物啦。不過,紐約市卻正在開展一個試點方案,就是在公用電話亭裡安裝免費的無線網絡WiFi,讓兢兢業業服務過大眾的公用電話亭,重回人們生活的潮流。

現在,紐約曼哈頓區、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已經開始了測試,共有10處公用電話亭安裝了免費WiFi,而下一步進行擴展的是布朗克斯區和史坦頓島。

曼哈頓中城的心臟,第58街和百老匯的角落的這個公用電話亭,就榮幸成為第一批“弄潮兒”。在這兒附近,您可以盡情使用iPad上網。只要打開WiFi網絡設置,輕輕一點“紐約市免費WiFi”(Free WiFi NYC),馬上就能連接上網,查看最新的籃球信息、網友留言。根據統計,6月使用這個電話亭WiFi服務的用戶,平均每天有25到30人,互聯網總用量24000分鐘。

紐約市資訊科技及電訊部佈雷特•司考夫( BRETT SIKOFF):“這個試點項目初步在3個行政區設了10個點,最終我們將在紐約的5個行政區設18個點。我們希望在完工後,得到使用統計數據,然後我們將基於試點運作情況和市民對於公用電話亭未來的看法作決定。”

司考夫表示,這是紐約市提供給公眾享受新科技服務的機會,WiFi覆蓋公用電話亭附近30-60米範圍,至於同時能有多少人上網,則會根據基於用戶的上傳下載流量發生變化。

另外這個服務是免費的,紐約市也沒有花納稅人的錢,而是找室外廣告公司來負擔安裝費用。目前這些WiFi設備的安裝和管理,是由範•瓦格納通訊(Van Wagner Communications)和泰坦(Titan)兩家公司負責。

紐約已經刷新了免費WiFi服務的記錄,全市已在在學校、圖書館、老人中心等都提供了免費WiFi。隨著享受網絡帶來的方便,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離不開網絡、手機、電腦,同時,個人信息和隱私也越來越容易被泄露,和控制。在未來,當網絡和電腦無孔不入的時候,如同《駭客帝國》電影中那樣的世界,是不是也可能成為現實呢?

新唐人記者尚燕、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