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挺薄勢力放假料攪渾水 胡溫將辦鐵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了據傳是谷開來前情人的法國人多維爾已經離開柬埔寨來到中國配合調查薄谷一案的消息。長期揭露薄氏家族黑幕的著名記者姜維平認為,多維爾赴中是好事,顯示出當局決意把薄谷案辦成鐵案的決心。對最近外界頻頻放風薄熙來案件調查受阻,姜維平認為,這是挺薄勢力在放風,攪亂時局

多維爾赴中表明北京辦案決心

據路透社18日的報導稱,柬埔寨資訊部長Khieu Kanharith週三稱,法國人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已經乘飛機前往中國,中方要求他為谷開來案作證人。

此前,現年52歲的建築師多維爾在柬埔寨已經生活多年並於上月在柬埔寨被拘押。據悉,中方要求柬方拘押多維爾,因懷疑他與薄熙來的夫人谷開來有商業聯繫。

Kanharith同時告訴記者,多維爾週二晚間乘飛機從柬埔寨飛往中國,他完全出於自願,並無法國使館人員陪同。

對此,海外媒體人、長期揭露薄氏家族黑幕的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接受法廣採訪時指出,多維爾來到中國為谷開來案子作證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促進此案儘快解決,但目前還不能確知此案會公開審判或半公開審判。可以確定的是,多維爾在薄谷案上扮演重要角色,他不僅是知情者也是參與者。多維爾到中國作證表明北京當局在處理薄谷案上已決意將其辦成鐵案。

薄谷案將依法辦事重證據

姜維平說,多維爾九十年代在中國的建築業是名人,大連旅順的世紀和平公園以及其他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建築項目都有他的參與,他在谷開來那裏拿走很多生意。他這次願意到中國協助調查說明他的態度較過去有所轉變。姜維平相信,北京當局在處理薄谷案上將會非常重視證據,這是避免將來翻案的必要條件。

姜維平還分析說,薄谷案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緣於此案涉及英國人法國人和美國人。正因為牽連到如此多外國人,考慮到其巨大的國際影響,北京當局一定會對此案依法辦事而不會像有的媒體所說的用階級鬥爭方法陷害的方法來處理此案。

他指出,雖然圍繞此案難免有權鬥的影子,但迄今為止中共高層在這個案子上的表現是非常非常慎重的。

挺薄勢力釋假消息攪渾水

近期曾有關於薄熙來因心臟病住院的傳聞,姜維平認為這是海內外挺薄派放出來的資訊。這些資訊的釋放表明薄熙來一派處於劣勢,另一方面顯示顯示出保薄的意圖。

有關彭博社報導說習近平家族也有經濟問題,姜維平表示,他認為拿薄熙來和習近平比較一下,可以說習做的比較好,太太也沒有辦公司。習在福建任職期間在廉政上做的不錯,在仕途上也從來不整人,他的父輩也比較好,同薄一波不一樣,薄一波自己就很腐敗。習的家族比薄家族要廉潔得多。

至於彭博社為什麼有這類的報導,姜維平認為,在領導人交替的特殊時期,有一股暗流湧動。薄瓜瓜在海外並沒有停止活動,完全可以製造假新聞。仔細研究彭博社的新聞,發現這一新聞沒有細節和證據,使用言辭模稜兩可,基本上可以說是假新聞。

中共領導人財產不透明讓人猜疑

姜維平還認為由於資訊不透明,中共領導人經濟狀況不公開,因此讓別人猜疑也是情有可原,領導人應該將自己的財產申報公開才能免去別人的議論和猜疑。另外,目前情況複雜,很多利益集團聚集在某些人周圍,對另一些人進行造謠。彭博社造謠不止一次,近期就曾經編造江澤民會見星巴克代表這樣的假新聞。

姜維平認為,與其去指責猜測習近平不如深挖谷開來薄熙來,因為薄谷的貪腐是共產黨內黑暗的典型。高層應該先把這個案子辦好,樹立一個楷模,然後促成政治體制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