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故鄉徵地糾紛 民眾示威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貴州仁懷市20、21日爆發民眾示威,民眾指當地官員貪污,並苛扣民眾的徵地賠款。示威民眾衝進鎮政府大樓、砸毀警車。

東方日報報導,當地民眾稱仁懷市壇廠鎮政府徵用民眾土地後,以各種理由苛扣民眾土地賠款,前鎮長的貪污款項更以人民幣千萬計。2000多名不滿的村民因此圍攻鎮政府大樓抗議示威,並高喊「打倒黑政府」。

報導說,現場有許多政府官員被打,至少7輛警車被砸,政府大樓一片狼藉,仁懷市還出動防暴隊到場鎮壓。

網上則流傳多張警車被砸被翻、民眾拉著「打倒貪官污吏」布條的照片。

消息表示,20日12時許,壇廠鎮枇杷村10餘名村民以茅台迴圈經濟(永續發展經濟模式)園區用工安置收回安置補助費、徵收社會撫養費不合理為由,阻止群眾簽訂安置協議,並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到壇廠鎮園區指揮部聚集鬧事。公安民警帶走鬧事人員,但現場眾不斷增多。

消息說,21日上午,又有枇杷村部分群眾陸續聚集到園區指揮部,情緒激動的群眾圍攻幹部和損壞車輛。

仁懷市位於貴州省西北部,是馳名茅台酒的故鄉,2004年7月,被正式認定為「中國酒都」;2010年市人大會議還提出將仁懷市改名為「茅台市」的議案,在爭議聲中不了了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