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薄熙來抗拒調查 意欲反撲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紐約時報」21日報導,中共高層人士透露,因醜聞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的薄熙來正抗拒調查,中共至今仍難以決定如何處置此案。不過,近日,涉入薄熙來案件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被稱按照中共要求來中國做證人,有分析認為,薄熙來案子調查仍在順利進行,並且更注重證據,胡溫將會把薄案辦成鐵案。

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外界預測將從本月開始,持續到8月份。長期觀察此一會議的人士對《紐約時報》說:「這裡是解決派系鬥爭和做出重大決定的地方。」

報導說,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人士還告訴《紐約時報》:被秘密關押但至今還沒有被正式控罪的薄熙來,抗拒調查,令中共領導人十分頭痛。

薄熙來、穀開來案不僅有權鬥的影子,同時也牽連到不少外國人。

穀開來案的關鍵人物、傳為谷開來情人的52歲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Devillers),17日應北京要求已自柬埔寨搭機抵達上海,轉往北京,以證人身分接受調查。

長期揭露薄氏家族黑幕的著名記者姜維平認為,多維爾赴中是好事,顯示出當局決意把薄谷案辦成鐵案的決心。姜維平在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他相信,北京當局在處理薄穀案上將會非常重視證據,這是避免將來翻案的必要條件。

近期曾有關於薄熙來因心臟病住院的傳聞,姜維平認為這是海內外挺薄派放出來的資訊。這些資訊的釋放表明薄熙來一派處於劣勢,另一方面顯示出保薄的意圖。

《紐約時報》21日的報導,也被外界質疑為保薄派的放風。觀察人士分析,按照目前局勢,胡溫完全操控了薄熙來的案子,即使薄熙來抗拒調查,但胡溫將會收集充分的證據,將案子辦為鐵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