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超越卡達 奪LNG龍頭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電)澳洲可望成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LNG)生產國家。分析家預測,澳洲正在開發可供開採逾1個世紀的龐大天然氣蘊藏,且可望於2020年前超越卡達,成為液化天然氣生產龍頭。

全球十項主要液化天然氣開採計劃,有7項正在澳洲推動,自2007年起澳洲民間和外國投資者已投資1760億澳元(1830億美元)於天然氣計劃。

能源咨詢公司「伍德瑪肯西」(Wood Mackenzie)分析師葛蘭姆(Chris Graham)告訴法新社:「正在開發的這些計畫,將會讓我們超越卡達,問題僅在於何時會發生。」

多位分析師預期,澳洲將會於2020年前凌駕卡達,卡達是全球第3大天然氣蘊藏國家,去年預測液化天然氣產能將於2020年達到年產7700萬噸。

但澳洲政府冀望能更早達成這個目標,中國大陸去年的液化天然氣需求成長將近1/3,此外印度的進口能力至2015年前,預估將會成長至3倍。(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