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喋血案周年 數千人追悼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2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數以千計民眾今天聚集在首都奧斯陸的政府總部外和烏托亞島(Utoeya),悼念凶嫌布列維克1年前濫殺的77名受害者。

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奧斯陸市中心追思會上,告訴拿著紅白玫瑰花的群眾:「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想用炸彈和子彈改變挪威。挪威人民則以捍衛我們的價值觀作回應。凶手最終失敗,人民贏了。」

大約1000人今天聚集在島上追思,並釋放大型心型氣球到空中,氣球上繫著個人悼念訊息。

法院預定8月24日做出判決。布列維克可能永久關進精神病院,或者面臨21年徒刑,且可能無限期延長關押。

布列維克於1年前在首都奧斯陸政府大樓外引爆炸彈,造成8人喪生,接著前往執政勞工黨(Labour Party)在烏托亞島舉辦的青年夏令營開槍濫射,殺害69人。

33歲的布列維克表示,他發動攻擊,是要抵禦「穆斯林文化入侵」,以及針對勞工黨的移民政策和多元文化理念。(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