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大會揭幕 籲加緊行動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第19屆國際艾滋病研討會(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今天在華府揭幕,專家呼籲全球加緊行動,對抗這個已發現30年的傳染病。2011年有150萬人因罹患艾滋病而死亡。

這項世界最大規模的艾滋病會議預期會吸引政治人物、科學家、運動人士等2萬5000人與會,若干艾滋病患也會親自講述自己的故事。全球估計有3400萬人罹患艾滋病。

其中一位是美國人布朗(Timothy Brown),他經由骨髓移植成為世界第一個達到「功能性治癒」的艾滋病患。

布朗將於24日發表演說,宣揚治療艾滋病的新努力。這項研討會將舉行6天,到27日為止。

會議每兩年召開一次,這是1990年以後首度回到美國召開,因為美國2009年取消了禁止艾滋病患入境美國的法令。這屆會議的主題是「力挽狂瀾」。

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承諾捐獻25億美元,資助世界各地與艾滋病有關組織。他說:「我們有許多進展,可能扭轉大局,讓我們一步步趨近艾滋病的終結。」他指的是新疫苗、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等協助艾滋病患對抗疾病的進展。

蓋茲表示:「我很樂觀,…我們會發展出新工具,…將使艾滋病成為陳跡。攜手合作,我曉得我們能達成目標。」(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