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賽結束 英國魏金斯封王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第99屆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最後結果今天出爐,英國好手魏金斯(Bradley Wiggins)歷經3週20站競賽後,以睥睨群雄的總成績,奪下代表總冠軍的領先者黃衫。

魏金斯也因此成為第1位在環法自由車賽稱王的英國車手。代表天空車隊(Sky)出賽的魏金斯,以87小時34分42秒的最快時間,騎完3479公里的全程,確保總排行榜榜首地位和身上所穿的黃衫。

隊友弗魯姆(Chris Froome),以落後3分21秒的時間,拿下總排行榜亞軍;Liquigas車隊的義大利好手尼巴里(Vincenzo Nibali)以6分19秒差距,獲得總排行榜季軍。

魏金斯2009年環法賽,曾奪得總排行榜殿軍,今年更上層樓,摘下這項全球最具盛名的自由車賽總冠軍,讓兒時的夢想成真。

魏金斯說:「棒極了!天空車隊這次包辦總排行榜冠、亞軍,還幫助隊友卡文迪希(Mark Cavendish)寫下連續第4年在蘭保葉(Rambouillet)到巴黎、全程120公里的第20站奪冠的紀錄,這實在不可思議。」

另外,Liquigas車隊斯洛伐克籍車手莎岡(Peter Sagan),奪下代表衝刺王的綠衫;Europcar車隊法國車手佛克勒(Thomas Voeckler),奪下代表登山王的白底紅點衫;BMC Racing車隊美國籍車手范嘉德倫(Tejay Van Garderen),奪下代表新人王的白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