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情勢緊張 傳土國部署飛彈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敘利亞艾沙拉馬22日法新電)媒體報導,土耳其今天運送地對空飛彈至敘利亞邊界以提升火力,敘利亞反叛勢力已拿下兩國多處邊境哨站。

敘利亞城市大馬士革與阿勒坡(Aleppo)戰火肆虐,據說反軍已取得土敘邊境3處出入管制站。土耳其收容數千逃離家鄉戰火的敘利亞難民。

根據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 news agency),1列載有數組飛彈的火車已抵達土耳其東南部的馬定(Mardin),將移交給邊境多個軍隊單位。

電視畫面顯示,運送空防飛彈的列車上可見至少5個載具。土耳其曾是敘利亞盟友,但現在極力批評敘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最新這波行動是為對敘利亞展示軍事實力。

1架土耳其戰機6月遭敘利亞擊落,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之後警告,當局現將敘利亞視為「明確且緊迫的威脅」。(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