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開賽 史考特晚節不保失冠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英格蘭利森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高球名將艾爾斯今天出人意料贏得英國公開賽,結束長達10年的大滿貫冠軍荒。昨居排頭的史考特最後4洞浪擲領先優勢,終以1桿之差居次,美國名將老虎伍茲則並列第3。

艾爾斯(Ernie Els)第18洞15呎推桿拿下博蒂,4天來3度在最後1洞抓鳥。澳洲選手史考特(Adam Scott)則是最後功虧一簣,最後4洞連吞柏忌,令人想起他的偶像「大白鯊」諾曼(Greg Norman)也曾在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馬失前蹄。

尋求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的史考特,持4桿領先優勢進入最後1輪,剩6洞待打時優勢未失,原本似乎勝券在握。

但世界排名13的他最後4洞遭遇亂流失桿,讓艾爾斯趁虛而入,繳出負2桿的68桿,以負7桿的273總桿奪冠。史考特則以負6桿的274總桿居次。

42歲的艾爾斯賽後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當下我有點呆掉了。」這是艾爾斯生涯第4度贏得大滿貫賽,先前他分別在1994年、1997年美國公開賽及2002年英國公開賽封王。

艾爾斯說:「我對亞當(史考特)感同身受,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在第17洞時最多只希望打進延長賽,然後我第18洞射鳥,並聽說亞當的情況。」

包括這場英國公開賽在內,最近連16場大滿貫賽冠軍全是不同人。

史考特也表示:「我相當失望,我原本握有4桿領先優勢,這就是像這樣的球場會發生的事。我感到很失望。我這週多半打得很不錯,我不應該因為這次失敗而沮喪。」

坐擁14座大滿貫冠軍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則繳出277總桿,與同胞史奈德克(Brandt Snedeker)並列第3。英格蘭好手唐納(Luke Donald)和北愛爾蘭名將麥道威(Graeme McDowell)以278總桿並列第5。

伍茲前5洞均平標準桿,但在前3輪全抓鳥的第6洞4桿洞失手,自2003年英國公開賽首洞以來,第1次在大滿貫賽中苦吞「3柏忌」。

伍茲在還剩6洞時與艾爾斯均以4桿落後暫並第2。但熬過第6洞「3柏忌」惡夢的伍茲,第13、14洞卻又連吞柏忌,成績掉下來,最後無緣贏得2008年美國公開賽以來首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