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長輩 高市家托服務開跑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高雄23日電)高雄市社會局為讓家屬安心托顧家裡的老寶貝,辦理「家庭托顧」服務,希望家有老寶貝的民眾利用,可就近托老,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高雄市社會局今天說,為了提供更多長者不同的照顧服務,已委託一家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辦理「家庭托顧」服務,以「社區褓母」的服務模式,讓家中無照顧人力家庭可就近托老。

社工指出,由於社會上許多雙薪家庭,家中較無照顧長輩的人力,引起年輕夫婦上班族群的困擾。

高雄市社會局目前已提供居家服務、喘息服務、日間照顧機構式服務等措施,但仍有民眾反映未能完全符合需求,主要在於主照顧者白天都要工作,家中無替代人力可照顧長者,而長者又不願意去機構住,希望政府可提供類似「社區褓母」的服務。

社工表示,民眾主要是希望有類似「社區褓母」的服務,讓他們可就近托老,以方便晚間接長輩回家共享天倫之樂。

為因應民眾需求,開辦的「家庭托顧」服務委託一家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在高雄市鳳山區找到一處鬧中取靜的據點,成立「家庭托顧所」,同時為符合上班族需求,服務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午8時至下午5時,方便晚間接長輩回家共享天倫之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