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家屬 奧巴馬:光明終將到來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奧羅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探視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喋血事件受害者家屬,他與生還者和死者家屬落淚擁抱,並轉述事發當時兩名年輕人的英勇事蹟。奧巴馬表示,黑暗過後,光明終將到來。

奧巴馬在醫院探視家屬後說:「我向他們坦承,在這樣的場合,任何話都詞不達意。」

奧巴馬說他在院中與大家「擁抱、流淚」,也在受害者家屬回憶親人美好過往時,和他們「一起歡笑」。

奧巴馬強忍淚水對記者說:「與其說我以總統的身分探視他們,我更像1個父親和丈夫。」

他並形容這場槍擊事件為「邪惡行為」。這場槍擊造成12人死亡和58人受傷。

儘管悲傷,奧巴馬試圖在記者會中傳達令人振奮的訊息。

他說:「兩天前、36小時,或甚至24小時前入院的年輕人,誰也不知道他們挺不挺得過難關,現在他們突然睜開雙眼,甦醒過來,也開始說話,這提醒我們,即便在最黑暗的時光,生命依然堅毅。」

他說,民眾對槍手的關注「終會散去,因為他必須承受所有司法制裁,而民眾會記得在這場悲劇中挺身而出的善良民眾」。

奧巴馬以19歲艾莉.楊(Allie Young,音譯)和她朋友史蒂芬妮•戴維斯(Stephanie Davies)告訴他的故事,作為總結。

奧巴馬說:「槍手進入放映廳投擲催淚瓦斯,部分催淚瓦斯就掉在正在看電影的艾莉和史蒂芬妮數英尺處。」

「艾莉站了起來,深知自己必須做些什麼或至少警告其他民眾,她頸部中槍,傷及靜脈,血流如注。」

奧巴馬說:「艾莉倒地不起,21歲的史蒂芬妮沉著地趴倒在艾莉身旁,把她拖離走道,用手指按住艾莉的傷口,並在槍手開火過程中全程按壓傷處。」

奧巴馬說,儘管艾莉告訴史蒂芬妮快逃,史蒂芬妮拒絕拋下她,並用另一隻手撥手機求救。

奧巴馬說:「因為史蒂芬妮適時的反應,我剛剛在樓下才有機會和艾莉說話。艾莉會康復得很好。」

他說:「我不知道有多少在這樣年紀的人會有史帝芬妮的沉著反應,或艾莉的勇氣。」

歐巴馬說:「因此儘管我們現在愁雲慘霧,受害者家屬傷心欲絕,艾莉和史蒂芬妮這兩個年輕人的舉動仍值得我們反思。」

「因為他們象徵美國人最好的一面,也告訴了我們,黑暗過後,更光明的日子終將到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