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攜手港城大 4年拿雙學位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的國際化,每年吸引不少學生讀大學。為留住人才、增進國際化,台灣大學會計系和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推出雙聯學位,只要4年時間,就能同時取得兩所大學的學位。

台灣大學會計系和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今天上午舉行雙聯學位簽定儀式,共同推出「1+2+1」雙聯學位,原校讀1年後,交換到對方學校讀2年,再回原校讀1年,就可在4年內修完兩校規定學分,取得兩校學士學位。今年大一新生開始適用,每年雙方各提供10個名額。

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表示,現在香港很多學生想到國外留學,但因此就無法取得香港學位,雙聯學位推動後,「魚與熊掌就可兼得」;香港城大也將提供給台大學生每年2萬港幣(約新台幣7萬7000元)的補助,台灣學生如在香港考取會計師執照,等同獲得美國、澳洲等國的會計師認證。

台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台大會計系是許多學生心目中的理想科系,現在和城大會計系推出雙聯學位後,學生只要拿台大學費就能去香港念書,還能拿到兩校學位,可說是創舉,相信會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前來就讀。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指出,印度、南韓等鄰近國家的商管類學生出國人數逐漸增加,但台灣反而呈現下降趨勢;國際化程度將影響國家競爭力,因此台灣應鼓勵學生到國外念書。

他也提到,台大和城大會計系的雙聯學位也是台大大學部首次正式和國外大學合作的雙聯學位,有助於提升國際化或到香港就業,未來也希望擴展到其他學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