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聯合軍演 8月下旬開始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首爾23日專電)韓美聯合司令部今天宣布,今年度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將於8月20日至31日在韓國境內進行。

在韓美聯合司令部(The Republic of Korea- United States Combined Forces Command)發送的新聞資料中司令塞曼(James D. Thurman)強調,這項演習是為韓美兩國軍隊提升備戰態勢極為要的訓練。

監視韓戰停戰的中立國監督委員會(Neutral Nations Supervisory commission)官員將參觀此項軍事演習,並證實軍演內容是否違背韓戰停戰協定。

聯合國軍事停戰委員會(The United Nations Command Military Armistice Commission)已透過板門店向北韓轉達了乙支自由衛士軍演的日期以及不具挑釁的軍演性質。

韓美聯合司令部表示,乙支自由衛士等類似的軍演,是本著1953年10月1日所締結的「韓美相互防衛條約(ROK-U.S. Mutual Defense Treaty)」基本精神,並恪守1953年7月27日所簽署的韓戰停戰協定(ArmisticeAgreement)而進行的。

聲明強調,此類軍演不僅強化韓美兩國持續以來的軍事伙伴關係、情誼以及承諾,也是重申美國對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的保障,甚至對東北亞所作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