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尊嚴與正義挺身而出 專訪社會活動家薩蒂•庫恩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薩蒂•庫恩曾擔任溫哥華學校局的學務委員,也是加拿大知名的社會活動家,她從青年時期就開始為捍衛人權和維護社會正義而努力,直到退休後還在為社區服務,2000年庫恩擔任“法輪功之友”聯合主席,多年來持續支持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活動,下面請看本臺記者蘇皓在溫哥華對庫恩的專訪

64歲的社會活動家薩蒂•庫恩儘管疾病纏身,還是選擇再一次站出來,為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團體發聲。

社會活動家庫恩:“我參與進來支持法輪功,在國際上和溫哥華本地,對我來說責無旁貸,你不能看到一個團體遭受不公正的待遇,而甚麼都不做。”

從14歲開始幫助黑人參加選舉,加入美國和平工作團隊為貧困民眾服務,為流浪街頭的少年安家,給勞工移民提供法律援助,維護婦女權利,到擔當“法輪功之友”聯合主席,庫恩的人生理念從未改變,她願意為了所有人的尊嚴與正義而奮鬥。

庫恩:“當不好的事情發生,其他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那不只是他的痛苦經歷,這些不公待遇讓我知道,我會覺得它們也可能會發生在我或其他人身上,所以很重要的是,我要盡力阻止對任何人的不公正待遇。”

庫恩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來改變社會的不公,17歲時在佐治亞州議會,她用自己的方式,對主張種族隔離的亞拉巴馬州州長喬治•華萊士表示抗議。

庫恩:“喬治•華萊士被邀請演講,當他開始講話時,我開始鼓掌讓他閉嘴,而不是站起來對他大喊閉嘴,或者是在他面前舉個牌子抗議,當我開始站起來鼓掌,一個年輕的黑人女孩,在那個房間裡,站起來瘋狂鼓掌,那房間裡的每個人也跟著鼓掌。”

庫恩:“那天他15分鐘的演講沒法進行,因為有4次他想說,都被鼓掌阻止了。”

由於中共的謊言和詆譭,不少人對法輪功遭受迫害選擇了沉默,庫恩則依然像當年一樣勇敢的站了出來。

庫恩:“很清楚,我們談到的是最基本的人權,最基本的人的尊嚴。你不能說因為容易我就支持,因為有困難就不支持,這樣的事對我來說很自然,這是我的天性。”

庫恩覺得法輪功學員的信仰“真、善、忍”其實也是自己畢生追求的理念。

庫恩:“真、善、忍這三個要素很關鍵,它講到我們的人性,我們究竟是誰,我們做人怎麼樣,我們如何對待別人,我們不一定能做到,但這三個原則是根本。”

2012年7月20日標誌著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有13個年頭,庫恩對自己未來的目標很確定。

庫恩:“我未來的目標就是參與各種運動,為了我們所有的人,讓這個世界更加安全,更加美好。”“我會繼續支持法輪功,盡我最大的力量改善法輪功的處境。”

讓庫恩高興的是,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了解和支持法輪功,中國也正在發生著積極的變化,她相信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