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灘東南亞 玉山星國分行開業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3日專電)看準新加坡做為東南亞金融貿易中心的優勢,玉山銀行新加坡分行今天開業,把新加坡當作前進東南亞的灘頭堡,在這波亞洲崛起的浪頭上,站穩腳步。

玉山銀行是台灣第9家到新加坡開設分行的銀行,看上的就是新加坡在國際金融貿易服務上的地位。

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說,新加坡不只金融貿易強,近年又積極成為世界資產管理中心,玉山銀行要把握亞洲崛起的機會,布局全亞洲,在新加坡推動國際金融業務、壯大貿易服務、提供財富管理業務並且培育更多人才。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玉山在亞洲布局,中國大陸和香港是一個面向,東南亞是另一個,由於台灣和新加坡的貿易往來非常多,「玉山把新加坡做為前進東南亞的灘頭堡」。

黃男州指出,玉山在越南的代表人辦公室將升格為分行,並將在緬甸成立代表人辦公室,柬埔寨則是下一個目標。

至於如何和其他8家台資銀行的分行、甚至是新加坡本地銀行競爭,黃男州說服務品質和風險控管是核心理念。

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謝發達說,新加坡的金融產品多元化又具流動性,加上新加坡商業蓬勃發展,對資金需求也很強,新加坡金融保險業在2010年和2011年的成長率分別是12%和9.1%。

他說,玉山在新加坡設分行,能讓新加坡金融界和跨國企業了解台灣的金融實力。(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