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事故週年遇北京暴雨 网友悲"傷痛無法計量"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報導)7.23溫州動車事故至今已經一年,那一幅幅淒慘的照片依舊深深的刺痛著每個人的心。很多網友在網上紀念遇難者,並要求政府還原真相。

溫州動車一周年,大陸人的傷痛還未淡去,北京一場暴雨,又帶走37人的生命,死亡人數,網絡尋找失踪人員,民間不斷傳出的災情報告和官方頌歌文章強烈的反差,……一幕幕場景,讓大陸人再次感受到一年前溫州動車事故帶給人的痛苦和憤怒,而且更加強烈。微博上,網友傳遞對溫州動車事故和北京暴雨中逝去生命的追悼,痛罵中共政府對生命的漠視。

“今日是溫州動車一周年祭,明年的前日又是北京暴雨的周年祭,或許每日都將會是一個紀念日。"

著名製片人、北京新影百聞老故事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副總裁周偉思@老故事周偉思:每遭遇一次天災,空中便多出一片疑雲;每罹患一次人禍,世間就多了一個謎團……製造人神共憤者,必將付出天大的代價!

著名時評人李承鵬在自己的微博發表了一篇短文紀念溫州動車事故。 “7.23,李承鵬和王小山在溫甬高架橋下,腳下是一年前掩埋車頭的地址。雲低雲細,未知魂安。我們要的很簡單,不是從何而來,去往何地,我只是要你別強迫我刪掉記憶。記憶,幾乎是我們活著的唯一理由。”

在一周年之際,中共官方所有媒體集體禁聲,而網友們紛紛留言並要求當局還原真相,成為鮮明的對比:

@林桂濤:7.21,北京61年來最強暴雨,37條生命。 7.23,溫州動車一周年祭,40名逝者。傷痛,無法用數字來計量。每每面對這些痛苦裹挾眼淚的數字,難道只有無力蒼白淡淡四個字:逝者已矣? ? ?活著的人不只應該默哀,我們應該想到更多,我們可以做很多很多。 。

@橙子黃2737271220:官媒選擇性遺忘,可是您該知道,我們不會忘。

@甘蔗2123391787:這樣大的事故,他們巴不得人們早早忘記。他們會說:做人要向前看,要懂得釋懷,忘記悲傷,從頭再來。

@起凡的紮巴依: 沒有主流媒體的報導也好,安靜的在我們心裡祭奠緬懷,聽不到犬吠!

@豬肉孬粉條:一年,時間不長也不短,政府並沒有將人民絕望的心做一絲的挽留,反而變本加厲,他們那不能被碰觸的底線越來越高,我們也只是無聲的吶喊,即便無聲,也要用盡全力。

@旺旺心予:一個靠抹殺記憶而維持的政府就像是雨後的北京下水道,裝不下那麼多如同民心的橫流水!

@熊睿:7.23一周年,我還記得新聞聯播裡溫總給我們的許諾,還我們一個真相。媽媽的,一年了還木有真相,事情就這樣沒了,幾百條人命就這樣沒了,雖然深層的原因我們了解了不少,但是都得不到最終確認,發布的會就是造謠。還我們真相,還死者真相!

@雨之苑:不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刪除了記憶,更不能停滯了調查,我們需要詳實的調查報告,徹底、追責、反省。日本“JR福知山線脫線事故”在歷經兩年多的反複調查取證後,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在2007年6月拿出了最後的報告書。中國7.23甬溫線動車事故正值一年,調查進展如何,是不是也該公諸於眾呢?


2011年7月23日,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次列車與杭州至福州南的D3115次列車在溫州市鹿城區黃龍街道雙嶴村發生特大追尾事故。中共官方報導稱,動車事故死亡人數為40人,200人受傷。按照中共官方給出的數據,被撞擊的6節車廂滿員600人計算的話,去掉傷亡人數,至今還有360人失踪。

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上海鐵路局局長在事故發生後表示,經初步調查顯示,由於溫州南站信號燈設備存在缺陷,遭雷擊發生故障後信號系統失靈引發追尾事故。然而沒多久,這一事故調查組副組長王夢恕推翻了這位局長的觀點。他說,事故的主要原因不是技術問題,而是人員造作和組織管理的問題。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至今中共當局也沒有給出合理的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