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連環攻擊 至少91死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巴格達23日法新電)治安和醫療主管表示,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及巴格達以北地區今天發生一連串攻擊事件,造成至少91人喪生,另有161人受傷,這是自2010年5月以來伊拉克境內最血腥的一天。

治安和醫療主管指出,叛亂分子在至少14個城鎮,總共發動至少22起攻擊

在此之前,伊拉克昨天各地發生的一波炸彈攻擊造成17人喪生,打破近幾週在穆斯林齋戒月前夕的相對平靜。齋戒月21日在伊拉克展開。

根據2名醫療主管表示,今天發生在塔吉鎮(Taji)的一連串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8人喪生和29人受傷。

其中1名醫療主管表示,塔吉鎮起先是發生一起路邊炸彈攻擊,救護人員前往協助受害者時又遇上1起自殺攻擊。塔吉鎮位於巴格達以北25公里處。

鄰近的巴拉德鎮(Balad)1家醫院的醫療人員表示,清晨5時(格林威治時間0200),槍手攻擊位於巴格達北部、杜律亞鎮(Dhuluiya)東邊的阿布史雷(AlbuSlaib)一處軍事基地,造成至少7名伊拉克軍人喪生。

1名匿名的伊拉克陸軍中尉表示,這場攻擊造成15人喪生,4人受傷。

巴格達和巴格達以北的薩迪雅鎮(Saadiyah)、坎貝尼薩德(Khan Beni Saad)、基爾庫克(Kirkuk)、土茲庫爾馬圖(Tuz Khurmatu)以及狄比斯(Dibis)等地,也都遭到炸彈攻擊及槍擊。(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