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獲准招外籍學士後醫學生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23日電)意守大學今天表示,教育部同意學校成立全英語授課的外籍生學士後醫學系,預計明年開辦招生,招收名額40名。

意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意守大學申請醫學院10多年,雖陸續獲准成立學士後中醫、護理、物理治療、職能治療、醫學工程、生物科技、醫務管理、醫學影像、健康管理、營養等醫學相關學系,但醫學系至今未獲准招生。

蕭介夫說,經多名醫界人士建議,考量政府現階段醫學生人數總量管制,但意大在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等領域具備發展國際醫學系的條件,才有設置招生外籍學士後醫學系的構想。

校方表示,意守大學與意大醫院結合,有利培育國際醫學生計劃,明年開辦全英語教學的外籍學士後醫學系,是校方發展國際醫療教育的第一步。

意守大學曾參與國際人道關懷與援助,提供日本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與茨城三一一大地震5重災區20名日籍青年免費到校就讀;數年前,校方援助20名海地震災受災學生來台升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