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翻身機會 奧運端出英國菜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在奧運期間餵飽1萬零500名運動員,以及數以百萬計粉絲,是個浩大任務。不過,2012年倫敦奧運希望抓住這個機會,趁機改善英國食物名聲。

炸魚薯條、烤餡餅和馬鈴薯泥,或是正宗的英式早餐,幾乎不會是希望賽完全程選手的首選菜單,更別說是要贏得獎牌的運動員了。

不過,在成為全球焦點期間,倫敦奧運主辦單位不打算背棄他們的國家料理。

他們確信英國食譜裡一定有些食物,可以讓最挑嘴的饕客吃得心滿意足。

多樣化的異國料理,也是現代倫敦的風貌之一。倫敦奧運27日開幕,全球有204個國家派選手參加,而倫敦6個主辦自治市鎮裡,就有來自其中195個國家的社群。

因此,除了燕麥粥與烤馬鈴薯外,烤豬肉、南亞咖哩、中國麵條、義大利麵與披薩,以及沙拉,都在觀眾與選手的菜單上。

倫敦奧運主辦單位的飲食及服務負責人馬修茲(Jan Matthews)說:「英國食物不斷的在改進。」

她表示:「我們有來自不列顛群島各個角落的食物。」

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電台:「我們竭盡全力確保,這是名副其實的英國食物饗宴。」(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