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選手霍伊 任英掌旗手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曾在北京奧運一舉拿下3面金牌的英國自由車好手霍伊,獲選出任27日倫敦奧運開幕式掌旗手,這項至高榮耀令霍伊十分高興。

36歲的霍伊(Chris Hoy)出生在愛丁堡,今年是第4度參加奧運比賽,2000年他與英國隊在雪梨奧運獲得團體爭先賽銀牌,2004年獲得1公里計時賽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他勇奪團體計時賽、個人爭先賽及個人競輪賽3面金牌。

北京奧運的出色表現,使霍伊成為英國史上最成功的自由車手,同時也是1908年後第1位在同一屆奧運比賽拿下3面金牌的英國運動員,過人成就使他獲得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贈勳。

今年英國代表隊共有542名選手,陣容龐大,是206個參賽國中最大規模。霍伊說,能被獲選出任開幕式的掌旗手,令他十分高興、也備感光榮。

他表示,能在自己國家舉辦的奧運會,帶著代表隊進場,是畢生才有1次的機會,「我迫不及待親自體驗」。

霍伊是第1位擔任英國奧運代表團開幕儀式掌旗手的自由車選手,英國隊將在壓軸進場。

霍伊今年將參加自由車團體爭先賽及競輪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