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弘參與 金管會示警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3日電)南山人壽標世貿二館地上權案。金管會官員說,潤泰的關係企業潤弘若是南山競標團隊的一般協力廠商,認定有違背南山人壽不與潤泰集團及其關係企業共同開發不動產的承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南山人壽標得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二館地上權標案,請南山人壽說明,投資計畫及執行內容是否有違反潤成投資入主南山人壽時所承諾的內容。

南山人壽今天到金管會說明標得世貿二館,後續開發是否有違背潤成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當初入主南山人壽,潤成投資及其上層股東(潤成投資及其關係人,包含潤泰集團等)不會與南山人壽共同開發不動產的附負擔(承諾)。

媒體報導,由於潤弘精密工程是南山競標團隊的「一般協力廠商」,兩者關係是否違背潤成入主南山人壽時對金管會的承諾令外界質疑。

官員表示,潤弘與南山人壽的關係,若參與世貿二館地上權開發確實是違背當時的附負擔。

官員說,今天有請南山人壽注意這個關係,世貿二館地上權後續開發不能讓潤弘成為協力廠商,但是世貿二館現在還未重新開發,所以金管會還會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