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數字 北京因暴雨死亡又是37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7月21日北京市境內因暴雨成災,死亡人數上升為37人。但這受到民眾的質疑,為何無論天災還是人禍,總是死亡37人?難道是純屬巧合嗎?

北京死亡人數又是37太詭異,允許死亡人數上限

有網友搜索出中共各地政府只允許死亡37人的報導,“在各種天災面前,人們無比配合得只死37個”,因為中共當局規定超過37人死亡的事故要追究上級領導責任。

線民搜索出近年媒體報導的一系列事故災害,這些事故的死亡人數均是37人左右:
廣西強降雨37人遇難;
甘肅岷縣特大雹洪強降雨致37人遇難;
河南平禹礦難37人全部遇難;
重慶暴雨造成35人死亡;
雲南遭大雨襲擊全省35人死亡;
去年7月23日溫州動車追尾事故,死亡人數一改再改……最後確定為35人。

網友紛紛譏諷中共的死亡37人說法: @heshiabc 生是73,死是37. ; @kkzg: 生的計劃,死的隨機!; @yancaiwm @freilieb 計劃死亡 ;@hnjhj @Beichen 在各種天災面前,人們無比配合得只死37個;@張國婧:ZF(政府)正對只死了37個人開表彰大會呢,沒空表示對不起啊。

有人查找到了證據:根據《特別重大事故調查程式暫行規定》(1989年3月29日國務院令第三十四號發佈施行),鐵路、水運、礦山、水利、電力事故造成一次死亡50人及其以上定為特別重大死亡事故。所以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要求:“避免新的傷亡損失。”

網友駁斥當局公佈死亡人數

對於當局公佈的死亡數位,網友根據自己瞭解到情況,都給予了駁斥。

@我愛佳奇娃:同學,家住房山龍寶峪崔美惠:最新消息,我到家了,我震驚的都快哭了,邊上的舊貨市場裡所有的木頭費鐵全都在馬路上,這邊死了200人都不止,邊上的大棚住的人家全都空了,一片廢墟,連棺材都在馬路中間擋著,有個小女孩下917直接被水沖走了,沒人救援,沒人報導。

老帥洪七:我是房山人,我聽身邊的人說山裡面死的人比政府報的人多的多,政府真不是人,人死了都不能給真正的身份。

網友(@zr739026793)表示:#北京暴雨#北京到底死多少人電視臺心裡有數!光我們房山就多少?北車營,上萬,坨裡,周口店,十渡,青龍湖水庫,燕山你們提都不提!現在還有多少屍體無人認領,知道嗎?北車營多少房屋倒塌你們知道嗎?上萬堤壩大堤快崩了你們知道嗎?青龍湖水庫上飄著什麼你們知道嗎?周口店多少橋坍塌你們知道嗎?

好好學習生微博達人:#北京暴雨#那個失蹤100人的旅遊大巴找到了沒有?為什麼沒人再提呢。

@孫警官說事:北京房山京石高速段今晨發現三具遺體。官方派出潛水夫,仍在進行搜尋。根據現場車主統計,這附近將近一公里有100多輛車在水下,一部分車主在周圍,還有一部分車主在前面橋上。目前水深有所下降,淺的地方有2米多,深處有3米,昨天晚上都是4米左右。 @六噸哈尼和哈妮:我知道在亞運村慧忠路東口那有個人掉井蓋裡了。估計屍首都找不到。

@網路新聞聯播-我在現場:北京盧溝橋五裡店社區半地下室全部被淹,半地下室還有兩個孩子沒上來,水深至少3米,孩子估計沒救了。

@美麗綻放cri-j:早上,房山的同事說他們社區的地下車庫死了兩個~~一場暴暴雨著實也讓我恐慌了~

洩洪未通知致慘案?

白沙蠻橫:我同事星期6和家人共14人三輛車去十渡,今天下午4點多才安全到京!據我同事說山裡死人死牲畜一堆一堆的,我問有圖嗎?他說太噁心了,沒照!他說,他親眼看見一輛30多人的大巴被洪水沖走了,在被困的時候有直升機給他們空投了食品,2個人分1個軍用罐頭。他家人是星期日翻了坐山才趕到一火車站坐了剛搶通的火車回來的,他是今天開車回來的,走的是109國道從門頭溝殺回來,路是剛搶通的!他說當地本來雨大但還安全,但聽當地老鄉說上游洩洪了,才死的這麼慘!

一位網友說:我聽一個房山的哥們說了,確實是水庫洩洪了!

5愛北京5愛國安:水庫洩洪了為什麼不提前通知房山的老百姓?!怎麼房山區的區長沒被淹死?!畜生不如!!!嘬吧就!

重表面政績 輕內在“排水系統”是導致災禍原因之一

本台採訪了房山周口店地區新街村村民。村民說,他們村有一個傷亡,村裡的水都到了腰深了。這點水不如63年的大水,如果河道暢通,不算什麼。他認為,實際傷亡與數字肯定有出入,各級領導都不網上報,都隱瞞,所以到底死亡多少,誰也搞不清,領導也不想搞清。

據《東方早報》今天報導,北京排水系統的設計只是1到3年一遇,僅能及時排掉此次降雨量的1/5。北京工業大學建築工程學院教授周玉文介紹,中共建政初期,城市排水多採用蘇聯的設計理念和技術理論,“想盡辦法省錢,只求能滿足當時的需求就行”。因此,當時北京建的是小排水管道,按0.5年甚至0.3年一遇的標準設計,“一年淹兩三次是正常的。”

除了設計標準不高,北京排水系統還存在老化的問題。目前,北京排水管線仍然包含49年前的甚至是明代的舊磚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