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凶案求刑 檢尊重死者家屬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州森特尼爾23日法新電)此地檢方今天表示,將在下週對科羅拉多州戲院槍擊案嫌犯霍姆斯正式提告;至於是否求處死刑,將與被害人家屬商議。

科州阿拉帕霍郡(Arapahoe)地區檢察官錢伯斯(Carol Chambers)在24歲的霍姆斯(James Holmes)首次出庭後不久表示,相關罪名可能包括一級謀殺,但通常不會包括恐怖主義。

錢伯斯說,是否求處死刑,須由遇害者家人參與決定。本案最初提告罪名30日將在庭上提出,稍後可能會修改罪名。

她在談到死刑決定時說:「這是個非常漫長的過程,會影響到這些家人的生活多年...因此我們在做出任何相關決定時,希望聽取他們的意見。」

關於是否對霍姆斯提出恐怖主義指控,錢伯斯說,「這通常不是州檢察官會考慮的罪名」。

她並強調公正對待霍姆斯的重要性,她在法院外告訴記者,「重要的是,我們對待他必須和對待其他刑事被告一樣」。(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