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傳遞 英華人之光張志強接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7月23日,距離奧運開幕只有四天時間了,隨著奧運火炬在倫敦傳遞,倫敦的奧運氣氛已漸被點燃,而今天的火炬手之一,是英國華裔的驕傲,祖籍廣東, 由越南逃亡到英國,因多年奉獻社會成就彪炳,而獲女王親手頒發“大英帝國勳章”的倫敦中華學校校長張志強先生。

早上8時許,倫敦劉易鎮(Lewisham )的主街兩邊已站滿等待火炬到來的民衆,更有民衆載歌載舞以迎火炬,張志強先生的到來引來民衆一片歡呼。

尼絲‧艾曼努和海莉‧拉蒙德:“真是太棒了,非常非常好,看到(奧運火炬的傳遞)非常激動,這是一生難遇的機會。”

張志強校長的夫人黃珮慧女士和學校的學生家長也在來到現場:“心情很激動,因爲他來英國30年,我和他都投身在慈善事業的工作,而且今年很特別的,6月份女王鑽禧也請他去王宮裏面吃飯,然後坐在女王旁邊跟她聊了一個半小時,所以他也非常激動。

黃珮慧女士表示這次並不知道具體是誰提名張志強先生去作火炬手:“所以全校的學生啊,家長啊,包括我家人,大家心情都很激動,也很感動,說這個國家真的是我們30多年前逃難選擇的一個對的一個國家,自由民主,而且很公平地對待她的公民。”

奧運火炬還將經過3天傳遞,於27日晚間抵達奧林匹克主體育場點火臺,點燃2012倫敦奧運會的聖火。

新唐人記者李瑩冠齊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