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惡化 西國稱無須全面紓困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3日法新電)西班牙今天否認,須要國際間提供全面紓困。此時因西國經濟萎縮速度加快和長期借貸成本攀升到危險程度,而使全球市場恐慌。

西班牙銀行表示,西國經濟在第二季萎縮0.4%,較首季萎縮0.3%惡化,原因在債務危機對消費支出和信心造成影響。

西國政府20日指出,衰退將持續到明年,而無法如先前預言般地在明年出現溫和成長。

這個悲觀數據使西班牙雪上加霜,現有主要問題在如何降低24%以上的史無前例失業率,同時又須穩定遭受打擊的銀行系統以及公共財政。

作為基準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午攀高到7.49800%,遠超出7.0%的危險水平。

經濟部長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今天堅稱,西國不須要全面紓困,但指出,危機嚴重程度似已超出任何單一國家所能因應。

德國政府發言人說,戴金多斯明天將與德國經濟部長會談。這名發言人說,德國並無西班牙準備申請全面紓困的消息。(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