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大雨傾城 八萬航空旅客北京睡地板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大雨傾城8萬航空旅客北京睡地板

北京的大暴雨不僅使地面交通癱瘓,也讓空中交通大亂。《東方日報》7月23號報導,在首都國際機場,有超過8萬名旅客被迫滯留,只能睡在地上。在城區,大批半路拋錨的私家車被交警貼罰單,部分出租車和酒店更是趁機宰客。正當網友們熱議北京大雨是人禍多於天災時,《旺報》24號通報,上海、廣州等城市水務當局表示,他們的排水標準也難以招架本次北京暴雨的降雨量。上海防汛辦說,除個別重點區域,上海排水標準為「一年一遇」,也就是雨量每小時低於36毫米時不積水。而廣州中心城區排水標準僅僅是「半年一遇」。

湖南產南山奶粉被驗出強致癌物

《東方日報》23號消息,廣州工商部門抽檢乳製品發現,大陸知名品牌光明奶油、南山奶粉、愛馨多奶粉和廣州產的沙灣薑汁撞奶都不合格,其中湖南生產的全部5個批次的南山嬰兒奶粉,含有強致癌物黃曲霉毒素。報導介紹,黃曲霉毒素劇毒、強致癌,長期食用損害肝臟,會導致死亡。

人均住院花6632元 國人感嘆病不起

《成報》23號報導,2011年,中國大陸門診病人的人均醫藥費為179.8元,住院病人的人均醫藥費為6632.2元,接近城鎮居民年平均收入的三分之一,相當於農民一年的收入。報導總結:「醫藥費用是群眾生活中一項沉重的負擔,無怪乎人們看病住院時都會感慨真的病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