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言:滅亡的政權誰之過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 一個政權滅亡了,是誰造成的?請看史實。

史例1商紂滅亡。紂王炮烙破骨、寵幸妲己、殺姜皇后、對比干剖腹取心等等,使諸侯叛離,人民離心,周軍以四萬之眾對紂王八萬之軍,商軍竟陣前倒戈,紂王大敗,摘星樓自焚。周軍正月出兵,二月結束,商滅周興。誰造成眾叛親離、失去民心?盡人皆知。

史例2赫赫強秦,土崩瓦解。始皇平定六國後,百萬軍民修長城(民工70萬,軍隊30萬);50萬兵征南越,20萬兵守首都等,數十萬民工修驪山墓,加上地方郡縣兵力民役,遠超200萬。當時全國人口不過2千萬,每10人必出一人服役,農民無法正常生產。役民失時,役民過激;秦法過苛,人民動輒觸法;二世時,大臣、始皇子女均被殺掉;陳勝一呼,全國響應,是陳勝滅了強秦嗎?

史例3八牛倒下大都鐘從嘉靖開始朝綱敗壞:皇帝不上朝。指令大臣執行。萬曆變本加厲,不許諫官、大臣諫阻自己;直接掌握收稅、財政;為所欲為,不受任何約束;惡貶張居正,廢除新政措施,把大臣當奴才;加征礦稅、鹽稅、農稅、遼餉。稅監滿天飛,貪官必然滋生,由此自然民不聊生、盜寇四起;引發大規模農民起義,後金趁機崛起……

縱觀幾千年政權的興亡,敗亡的政權大多數是失去民心所致,讓人民不好過,人民就讓統治者無法過。民水君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史例4二周滅國二周(北周、後周)都是在強盛時滅國。周武帝滅了北齊,統一了北方,戰功赫赫,一心想滅南朝,但發現和尚太多,滅佛後可增加兵力、財力。但除消和尚後不久竟青壯早夭,隨後周滅隋興;後周柴榮政治清明,改革得力,國力大興。在攻遼開始的統一戰爭之前先行滅佛,走了北周同樣的道路,959年春滅佛成功,當年秋天伐遼,連下三關後,在兵鋒直指北京時突患重病,回京後死去,元旦趙匡胤陳橋兵變,宋立周滅。……

少量的政權卻在最興盛的時候滅亡,並非王法敗壞、統治腐敗、失去民心如二周,何也?滅佛!觸犯了天條!佛法、道法是不可冒犯的。殺人,儘管關天,畢竟被殺的人還可轉生,在天上看只不過是「社會治安問題」。但佛法、道法卻是整個人類的根本、宇宙的根本。觸犯了就等於冒犯了人類、宇宙的根本,那是不講條件的:首惡(皇帝)必死!

如果一個政權既失去了民心又觸犯了天法,會怎樣?

2012-1-20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