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都是「萬歲」 差別咋就這麼大呢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有人說北京團城的地下排水設施是為皇帝建的,因此就無比暢通。也有人說青島的排水系統是德國人造的,因為不差錢。看到這兩種說法,筆者差點暈了過去。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廣場上人山人海鑼鼓暄天鞭炮齊鳴,一方臉大漢在城樓上高呼:「人民萬歲」,人民都萬歲了,不就與皇帝老爺同一級別了嗎?人家明朝為皇上修的排水系統咋就那麼經濟實惠耐用呢?到了現在,為人民這個皇帝修的排水系統怎麼就這麼湧堵不堪呢?都是「萬歲」,差別怎麼就就麼大呢?

德國佬在青島修排水系統有錢,到了GDP世界老二的新時代怎麼又沒錢了?也是,咱也得體量一下公僕們的難處,全民養老不現實,咱差錢,全民醫療也不現實,還是差錢,提高一下教育投入,還是差錢,凡是有關民生的,沒有不差錢。相反,搞起形象工程建起豪華辦公樓享用起三公消費就不差錢,豈止是不差錢,錢多得簡直不知道怎樣花。每到年底,各部門都要突擊花錢,有條件的花,沒條件的創造條件也要花,非把錢花乾花淨不可,還是網上有些網友總結得好,中國的錢官員花得,二奶花得歐洲花得非洲花得,就是中國百姓花不得,沒辦法,誰讓咱有這麼個不堪的國情呢?

最近我突然對某些記者噁心起來,動不動就大肆煸情,什麼最可愛、最美,最最最,不最你會死?大家知道最就是高的不能再高、美的不能再美的了,你千筆支筆塑造出千百個最美,到底誰才是最美?總不能出現千百個並列最美吧?後來想通了,人家寫的文章不寫讓咱普通百姓看的,就像袁克定大公子辦的《順天時報》,那是專為老爺子看的,想到此,咱也就坦然了。

咱不發牢騷了,也得防腸斷。大家都是爬著的萬歲,因此就享受著爬著的待遇,誰讓古代的皇帝都是站著坐著的呢?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