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微調敘政策 加強支援反抗軍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美國消息人士今天指出,奧巴馬執政團隊不再聚焦聯合國在敘利亞的外交僵局,轉而尋求進一步支持敘國反抗勢力,包括提供更多通訊器材與分享情資。

美方官員強調,目前沒有打算運送致命武器給敘國反抗勢力。白宮也曾公開排除這個作法。

不過華府準備提供更多通訊器材與訓練,協助反對陣營改善他們在協調作戰人員上的指揮與控制能力。

美國高層告訴路透社:「我們希望出手支援,加強他們凝聚力,不僅僅加強他們擬出共同願景的能力,也要加強他們相互溝通聯絡的能力。」

雖然華府依舊關切伊斯蘭好戰分子在反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起義上的角色,有跡象顯示,反對陣營開始接獲阿塞德軍隊部分情資,不過細節不清楚。

了解白宮敘利亞決策的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政策稍有改變。我們沒有要置任何人於死地,而是加強協助。」(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