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事萬元交保 檢方:改進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縣長曹啟鴻今天上午前往車禍身亡的消防局萬丹消防分隊小隊長陳慶財靈前上香時表示,檢察官以新台幣1萬元讓酒駕肇事者交保,太過輕率,沒有顧慮受害者家人的感受。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蔡榮龍說,如果外界有這種反應,他將在地檢署的會議中提出來,請檢察官往後在類似的案件中,交保金額能夠考慮外界的觀感。

陳慶財21日晚執勤回消防隊途中,被酒駕的黃姓男子撞死,陳家人對於檢察官竟以1萬元讓肇事者交保,非常不能接受「1個好人的命只值1萬元。」

蔡榮龍表示,交保金額只是確保被告之後不會逃跑,檢察官依面談情況,判定黃沒有逃亡之虞,才諭令以1萬元交保,但並不表示,未來在起訴時會輕判。會請檢察官在往後類似案件中,裁定交保金額時,要顧及外界觀感。

萬丹消防分隊小隊長許連耀表示,目前陳家採取法律途徑,以防止肇事的黃姓男子脫產。

許連耀表示,這2天有一些慈善團體向陳家表達關懷,捐了一些款,消防局裡也發起募款,但陳家的經濟狀況還不至於太糟,陳家人並不希望整件事大張旗鼓的宣揚,而導致外界捐款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