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盪 國安基金暫無動作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台股指數今天開低震盪,盤中跌破7000點,國安基金是否進場成為焦點。行政院長陳(沖)表示,國安基金有一定運作的規則,「現在是沒有聽說有開會的訊息。」

陳(沖)上午出席公共電視高畫質頻道啟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台股持續走低,陳(沖)強調,台股不該看單獨的1月的走勢,長期來看,今年年初至今,台股有量縮的現象,和歐債危機、全世界原物料上漲有關。

陳(沖)說,歐債是「相對長期」的問題,畢竟牽扯到很多國家,難免有意見不太相同的地方。但看這段時間歐盟處理的方式,各國領袖總會發揮智慧,一起解決問題。他相信,面對歐債危機,歐盟手邊還有很多可運用的策略。

被問及國安基金是否進場,陳(沖)強調,國安基金有一定的運作規則,由行政院副院長擔任召集人,有必要時就會開會討論,開會結果也不一定會進場,「現在是沒有聽說有開會的訊息。」

至於連日來證所稅案的紛擾,陳(沖)說,經過一再討論,現在的方案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但難免有個別公司、個人或團體有意見,如果是為了「公義」可以討論。

他說,但其中有些案件,就算今天完全不修法,和5年前比起來所得稅也會增加,這是「所得基本稅額條例」適用後,過了信賴保護時間的原因,和證所稅沒有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