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不再 影院凶嫌出庭恍神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州森特尼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背負12條人命的科羅拉多州電影院槍擊嫌犯霍姆斯(James Holmes),今天首度出庭,期間疲態盡露,眼神時而木然時而渙散,無法專注。

24歲的研究生霍姆斯今天帶著手銬腳鐐,頂一頭橘紅亂髮,在森特尼爾鎮(Centennial)的阿拉帕霍郡(Arapahoe County)地方法院出庭,聽著庭訊上律師朗讀多項指控,身穿深紅色囚犯服的霍姆斯不發一語。

曾是神經科學博士候選人的霍姆斯,出庭時看似無法專注於法庭程序,不停搖頭晃腦,一下睜大眼睛盯著外面,一下又閉眼像是嗑藥或處於恍惚狀態。

約40名受害者家屬坐在法庭左側,1名坐在旁聽席位前排的男子整場直盯著霍姆斯。

地方法院法官席維斯特(William Sylvester)問了霍姆斯1個問題,他依舊面無表情,由一旁的律師代他回答。

目前無法得知他是否有服用某種藥物,也無跡象顯示這位犯下美國最令人髮指的集體射殺案凶嫌,是否將接受心理評估。

霍姆斯料將面臨12項謀殺,以及58項殺人未遂指控。此外,他30日將出庭面對在居住公寓設下詭雷的指控,對此他將提出抗辯。(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