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失竊多 中美洲聯防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聖薩爾瓦多市23日綜合報導)中美洲通訊委員會(Comtelca)一位官員表示,中美洲將建立區域資訊中心封鎖失竊手機的對外通訊,以遏止中美洲地區日益猖獗的行動電話竊盜風並保障人民安全。

Comtelca執行祕書馬拉迪阿加(Rafael Maradiaga)指出,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已著手整合兩國的行動電話電話號碼,成立資訊中心。國際電信聯盟(ITU)也將提供必要設備,協助推動這項計畫。

這位宏都拉斯籍的區域組織主管表示,兩國共同設立的資訊中心伺服器和相關設備均已設置完成,其他國家若想加入運作,只要提供相關資訊軟體即可。

馬拉迪阿加說明,這套系統可以分辨某一門號,是否已被列入「黑名單」,並將相關資訊傳輸給區域內其他國家。他並呼籲中美洲各國人民養成手機遇竊立即報案及記住自己手機識別碼的習慣。

他說,在中美洲盜竊手機已成為獲利甚豐的犯罪行為,它不但使人民蒙受財物損失也威脅到民眾的人身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