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前2小時 美暫緩處死囚犯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南部喬治亞州最高法院,今天在1名死刑犯行刑前2小時緊急喊卡,暫緩執行死刑。

52歲非裔囚犯希爾(Warren Hill)因殺害獄友判處死罪,原定晚上7時接受注射死刑。

希爾已在死囚之列21年,據報他的智商70,未達智能障礙標準。

美國最高法院2002年裁定不得處死有智能障礙的囚犯,表示這項缺陷有「死刑不當執行的風險」。但法院賦權給各州決定智能障礙的標準。

希爾原本將成為喬治亞州第1個以單一毒藥注射劑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處死的犯人。喬治亞州過去處死用的是3藥混合注射劑。

喬治亞州最高法院一致同意,下級法院裁定更改處決規則合乎州法時,出現過失。

喬治亞州最高法院仍須裁定新的處決方式是否合法,但恐須數週時間。

根據熟悉案情的消息人士,現在死刑已經延後,美國最高法院也將暫緩裁定是否聽取這起爭議案件上訴。

此案凸顯出喬治亞州對精神殘障標準過於嚴苛的問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