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總統接受周麟到任國書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綜合23日外電報導)經過7個月的延宕,新任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今天終於向巴國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呈遞到任國書。周麟並與馬丁內利就台巴雙邊利益議題交換意見。

根據巴拿馬政府一項公報表示,周麟是由巴拿馬代理外交部長阿爾瓦雷茲(Francisco Alvarez de Soto)陪同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政府曾於6月要求馬丁內利總統儘速接受周麟的到任國書。巴拿馬是中華民國在中美洲最重要的友邦之一。

中華民國外交部中南美司司長吳進木也曾在6月19日表示,雖然在這種「特殊的情況下」,中華民國政府仍與巴拿馬政府保持聯繫。同時中華民國政府也已接受了巴拿馬新任大使培瑞斯(Jose Antonio Perez Iranzo)的到任國書。

但巴拿馬政府始終沒有說明遲遲不肯接受周麟到任國書的原因。

巴拿馬是目前全世界與中華民國維持邦交的23個國家之一,其中有12個邦交國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