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學青年大使團訪秘魯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靜宜大學101青年大使團由教授梁文芬帶領,於當地時間17日抵達秘魯,進行兩週的文化交流活動。中華民國駐秘魯代表黃榮國與駐館員工前往機場迎接,並預祝參訪活動順利進行。

18、19日,青年大使團造訪聖馬可斯大學,在祕魯最高學府,青年大使團透過有關介紹台灣文化課程,如茶道、簡易中文、太極拳、布袋戲製作等,提升當地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與興趣。

黃榮國20日上午陪同青年大使團前往莫里那大學參訪及交流,由副校長古提瑞茲(Jorge Aliaga Gutierrez)等接待參訪。莫里那大學為秘魯最大的農業大學,有許多交換學生到台灣屏東科技大學學習產業技術。

為提升台灣在秘魯的能見度,青年大使團21日下午受邀至秘魯國際書展的兒童劇場表演布袋戲,透過掌上戲偶推廣台灣文化。22日則安排結合代表夫人徐月鳳的武術太極與青年大使電音三太子舞蹈的表演,並邀請祕魯民眾一起上台,受到廣大的迴響。

青年大使團計畫已由外交部推動3年,秘魯為第2年參與此項交流。每次交流都讓秘魯民眾更加認識台灣。靜宜大學青年大使團還會繼續前往森林俱樂部與當地學生互動交流與推廣台灣文化。

他們透過多樣化活動,拉近與秘魯青年的距離,並介紹台灣歷史與民俗風情,增進秘魯青年對台灣的認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