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蓮花河演繹傳說 盛開奇「蓮」朵朵(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河水中怎麼會開出蓮花?」常被人們視為 「佛」的象徵的「蓮花」,現在竟切切實實的展現在人們的眼前,讓傳說變現實!近日,網上熱傳一則有關 「四川蓮花鎮蓮花河中驚現朵朵『蓮花』」的視頻,讓網友和不少當地民眾既吃驚又激動,也有網友直接說:「顯神蹟」!

據視頻描述,7月13日早上6時許,四川省自貢市蓮花鎮蓮花場河中冒出蓮花,持續時間2個小時。蓮花在河中冒出很有規律,每隔3分鐘左右就冒出一朵,間隔的距離在3米左右,顯示呈圓形狀,出30米逐漸呈蓮花狀,僅100米處,慢慢落入水中,其情景十分壯觀。

從視頻可以看出,貢井區蓮花鎮鎮政府門前的蓮花河岸邊站滿了當地居民,路過附近的居民們也紛紛只住了腳步,居民們的雙眼死盯著腳下只有五六米寬的河面。

而據視頻的描述,居民們發現河水中開出的「蓮花」並不是日常生活中所見到的那種植物蓮花。水中的「蓮花」沒有枝幹、沒有葉片,只有花朵。這種「蓮花」,竟是由一個氣泡通過演變而形成的。

「快看,又冒出一個氣泡來。」每當河水中冒出一個氣泡,居民們就會驚訝地發出一陣歡呼。「氣泡帶有顏色,啥子顏色的氣泡,就會『開』出啥子顏色的『蓮花』,紅的、綠的、白的……啥子顏色都有。」 瞬間,河水中又冒出了一個白色的氣泡,氣泡並不大,只有小指頭大小,但漸漸的,氣泡開始擴散,逐漸形成一個圓形,再等上幾分鐘後,圓形的邊開始逐漸演變成一塊塊花瓣形狀,「一塊、兩塊、三塊……八塊。」最終,圓形的邊變成八塊花瓣後停止了變化,一個蓮花狀的物體在水中呈現了出來。「蓮花」的直徑有20釐米左右,形狀和植物蓮花的花朵基本相同。大約20分鐘後,水中的「蓮花」開始逐漸散去,消失於水面。「好怪喲,只有這一段河面才『開花』。」居民們發現,「開花」的河面,僅為鎮政府門前50米左右的河段,其餘河段沒有「開花」的現象出現。

7月19日下午17時左右,蓮花場河中冒出蓮花再次出現高潮。

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這條名叫蓮花河的河流就是因為歷史上流傳著河中開「蓮花」的傳說而得名。

在蓮花場很早以前就有傳說:相傳明末時的一個夜晚子時,一位道人發現在上河沱中盛開一朵蓮花,爾後,由道人修建一座寺廟,取名「蓮花寺」。傳說蓮花寺廟「大和尚五萬五,小和尚無法數」,每到夜晚,香火繚繞,燈火輝煌,就像一朵盛開的蓮花照耀四方,故蓮花場就此得名。

通過眼看、鼻聞,有居民認為,「蓮花」的產生是油污生成的。但讓居民們納悶的是,自古以來,蓮花鎮上就沒有出現過工業企業,油污的由來,讓居民們很是費解。

「是不是下面(河水下方)有石油喲?」有居民猜測,在兩米左右深的河水下方存在有一口石油油田。但一些年長的居民仍然堅持屬自然奇觀的說法,今年80歲的當地居民羅淑芳婆婆說,聽她的祖輩們講,早在100多年前,蓮花河中曾出現過開「蓮花」的情況。「這是100年都難遇的現象,我活了這麼大了,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河中開『蓮花』要有福的人才能看得到,我始終相信這是一個好兆頭。」

此視頻一經發出,立刻在網上掀起軒然大波。

西秦社區一個叫「巴驕」的網友點評道:「流傳千百年的傳說,如今終於得到了印證。蓮花場,真的名不虛傳!」

「據說一輪甲子出現一次!」網友「來日方長」也說到。

愛卿快快平身: 「旁邊的人叫的好響,果斷認為是真的。2012真的要來了? 激動,恐懼,嚮往所有情緒一瞬間涌了出來,不知如何表達。」

無限道理:「神奇的,不知道寓示著什麼?」

看了視頻,這些論壇中的網友大多認為不可思議,太神奇了!而面對少數網友提出質疑,認為可能是河中石油擴散,不是真的這一觀點,大多網友進行反駁,認為河中所開的蓮花不能簡單的說成是油污。

網友臨風一枝蒿的觀點具有代表性:「剛開始冒出來的時候,就像油污散開狀,還有油在水中反射的油光,(可)後來由圓形繼續散開呈八瓣蓮花狀且不再繼續擴散,就有點神奇了。」

killercg1899:「油的話會浮在水面,跟隨水的波動而動,可它一點不受波紋影響,應該離水面還有一定距離。」

網友綠色巴山則說,「這件事是不是可以帶給我們一些啟示:河中冒蓮花以及那許許多多的神奇事件還未被科學證實它的真實性,但這些現象確確實實客觀存在,這是不是應該提醒我們改變下觀念?轉變一下自己的思維模式?世界上還有許多我們人類科學未能認知的領域,是不是不能因為我們的無知而否定它的客觀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