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主席將訪希臘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4日專電)歐債危機四伏,希臘又傳出可能退出歐元區的警訊,歐洲聯盟執委會證實,主席巴洛索將在26日出訪希臘

巴洛索自2009年6月至今未曾到訪希臘,而正當希臘是否能存留歐元區的懷疑聲浪逐漸高漲之際,歐盟執委會於此時宣布這項消息。

預計巴洛索此行將會見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等官員。

希臘主要債權人歐洲聯盟、歐洲央行(ECB)與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派員抵達希臘,審計希臘執行緊縮政策的成效,藉以評估9月是否可核定另一筆315億歐元紓困款。

但是希臘削減開支的額度不如預期,加上經濟持續惡化,希臘屆時能否取得紓困款充滿變數,以致希臘可能得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又再度浮上檯面。

IMF已宣布,由於希臘承諾應達成緊縮政策的目標始終無法兌現,打算停止給予援助。

德國經濟部長侯斯勒(Philipp Roesler)則在22日的電視訪談中表示,他強烈懷疑希臘的改革成效及續留在歐元區,並希望希臘能自動離開歐元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