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太陽能機 展開跨洲最終程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法國土魯斯24日法新電)瑞士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今天自法國西南部起飛,展開首趟跨洲飛行的最終程,目的地是瑞士巴亞尼。這趟旅程從歐洲出發,來到北非,再返回歐陸。

駕駛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自法國土魯斯(Toulouse)附近的機場將太陽動力號開上天際,準備飛回瑞士巴亞尼(Payerne)。這架太陽能飛機5月24日從巴亞尼出發,經馬德里飛抵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

太陽動力號機翼與大型客機相同,重量卻比小轎車輕,上頭裝有1萬2000顆太陽能電池,以供4具引擎發電。

由於天候不佳,太陽動力號在土魯斯停留了1週,直至今天晴朗無雲才起飛,預計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下午6時抵達巴亞尼。

完成最終程後,6000公里的飛行距離將是太陽動力號自去年巴黎和布魯塞爾處女航後,迄今最長的航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