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贈運動衣 國際奧會頒獎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綜合報導)中華奧運代表團正在倫敦備戰,比賽還沒開始,就獲得一項特殊大獎。台灣參與國際奧會(IOC)發起的「施就是贏」(Giving is Winning)舊衣回收活動,名列全球前3。

中華奧會配合這次倫敦奧運,從今年1月起在國內發起「施就是贏」舊衣捐贈,到5月底止,共募得7900多件二手運動衣物,轉交國際奧會統籌分配;台灣與英國、卡達,在這項公益活動中大力贊助,今天獲得國際奧會表揚。

倫敦奧運選手村目前正展開第2階段的舊衣捐贈,國際奧會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今天主持啟動儀式,並且頒發獎座,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及羽球選手程文欣代表受獎。

國際奧會官網統計,2012年「施就是贏」舊衣捐贈活動,靠著各個會員國的支持,可望打破紀錄募集10萬件衣物,轉交給孟加拉、衣索比亞、南蘇丹等地難民。

主辦單位在倫敦奧運選手村共設置11個回收站,而每一名運動選手都會收到一個專用的回收袋,在整個奧運期間愛心不打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