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傳9常委北戴河開會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北京遭逢60年最大暴雨後,中國大陸網友們特別關注中共9名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有些大陸網友傳言,截至22日止,9名常委無人就暴雨發表談話,集體失蹤,可能是在北戴河開會。

法國廣播公司(RFI)今天報導,大陸網友在北京水災後最關心中共9名常委的行蹤。

有大陸網友22日在新浪微博表示,「今天好像新聞聯播裡沒播『九皇』(9常委)的情況,集體缺席」;上海的網友也說,「今天新聞連播,9個小太陽集體缺席晚7點檔」。

9常委失蹤,因而大陸網路開始盛傳,北京下暴雨之際,中共9常委可能「正在北戴河開會」。

維權網也報導,北戴河地區軍隊正處於一級備戰狀態,道路上密佈著荷槍實彈的武警和公安,對車輛和遊客逐一盤查。

大陸知名學者吳稼祥22日晚間發微博說:「從今日流竄到我耳邊的某些資訊看,中國政壇,還有好戲看。」

廣東的網友批評說,「一個領導都不出現,只關心自己的位子,百姓死了人都沒人出來說說話」。北京的網友則說,這就是為什麼沒有軍隊參與救援的原因吧!

署名「梅虔」的網友還做了打油詩:「一場暴雨首都澆,中南海依舊靜悄悄。幾句流言耳邊漂,今夜何人睡不著?」

由於中共「十八大」將於下半年召開,外界預料,中共領導人近期將齊聚北戴河,商討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和領導班子的人事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