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王立軍四宗罪 或被判死緩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上個星期,與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有財務關係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被送到中國。外界猜測谷開來案會在18大之前開審。這個星期一,大陸微博上傳出王立軍的四宗罪和量刑結果。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新快報》調查新聞中心記者劉虎在自己的微博中爆料說,“非小道消息:重慶市原副市長、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可能會被以涉嫌叛國罪、泄露國家機密罪、強姦罪、受賄罪起訴。據內部人士稱,其昔日管理的某下屬單位有數名女警實名舉報遭到強姦。據信,四項罪名加起來,王有可能被判處死緩”。但是劉虎的微博很快被騰訊給刪除了。

這個罪名中最有意思的是“泄露國家機密罪”,這個罪名也決定了王立軍案不會被公開審判,只是一個秘密審判。中共不會告訴大家,王立軍所泄露的中共高層齷齪事。叛國罪和泄密罪應該是對王立軍出逃美國大使館,把薄熙來和周永康謀反和海伍德案的證據送給美國人。耐人尋味的是王立軍在重慶“唱紅打黑”中酷刑罪沒有被列入其中,看來中共高層有人仍然想掩蓋中共法治的黑幕。

王立軍死緩的結果可能是北京方面考慮到奧巴馬政府的立場。當時美領館沒有給予王立軍庇護導致奧巴馬政府受到外界和國會的質疑。如果這一次處死王立軍,奧巴馬政府將不會坐視不理。

王立軍的罪名和量刑標準的出爐,可以看出在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被送往中國後。王立軍案、谷開來案和薄熙來案進入一個收尾的過程。大紀元報導,中共最高層早就內定了薄熙來的“三宗罪”,其中之一是: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薄熙來的審判將會是一場政治審判。隨著北戴河會議和十八大的臨近,未來幾個月,北京政壇將會有更大的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