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對惡的沉默是對善良的暴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為了營救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非法關押的父親,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的女兒鍾愛與親人,專程從台灣赴美,請求美國國會議員的幫助。這次旅程讓她感受到美國人捍衛自由與人權的精神,她同時也遺憾自己過去對迫害的沉默,助長了邪惡的力量。

對於父親鍾鼎邦在中共當局沒有提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被非法拘捕,鍾愛當下震驚與難過的心情無法言語,至今仍然沒有平復。

鍾鼎邦女兒鍾愛:「假設今天一個大陸人到台灣來,被台灣警察抓走,然後快一個月都不讓他跟大陸親人通電話,會作何感想。」

儘管自己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是從父親身上,鍾愛體認到法輪功是一個很好的信仰,她非常尊重父親的選擇。對鍾愛來說,與父親開車去玩跟看棒球比賽是最珍貴的回憶,談到父親的關愛,她不禁潸然落淚。

鍾鼎邦女兒鍾愛:「就是我們會聊天,他會聽我彈鋼琴,就是我讀書讀累了,他就會拍拍我的頭。」

從來不曾想過法輪功學員所遭受到的迫害跟自己有甚麼關係的鍾愛,父親的事件帶給她最大的衝擊就是,過去面對人權迫害的沉默,居然成為助長邪惡的力量,她從中學習與改變自己。

鍾鼎邦女兒鍾愛:「我以前都會覺得說一些不公不義的事,反正我不是法輪功學員,那他們怎麼樣好像不關我的事,可是今天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發生在我身上,我覺得很震驚。就算你沒有勇氣去揭穿它,你起碼要知道,因為對惡的沉默是對善良的暴力,我就會決定以後不要做個沉默的人。」

到美國尋求國際援助,讓她感受到美國人為普世價值奮鬥的精神。

鍾鼎邦女兒鍾愛:「我看到美國人對於自由和人權的捍衛,就算這不是他們的宗教,就算這些人不是他們的國民,他們都是捍衛到底的,這一點我非常感動。」

儘管這條路走來不易,還有更多困難需要去面對,鍾愛說她仍然要往下走下去,繼續升高國際以及輿論的關注,讓更多人的力量來營救摯愛的父親。

新唐人記者文贊、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