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或用化武 以防毒面具需求增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路透電)以色列國防官員今天說,敘利亞政府仍能全面掌控國內化學武器。這項談話,似乎是想淡化民眾對於化學戰隱隱成形的恐懼。敘利亞可能動用化武,導致許多以色列人搶購防毒面具

敘利亞政府昨天首度承認擁有化武,外界擔心這些武器可能流入黎巴嫩伊斯蘭組織真主黨之手,也擔心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會在窮途末路時動用化武。

阿塞德政府說,化武是對付外國敵人的最後手段,暗示外國軍事干預敘利亞的話,他們就會使用這種武器。

這番話讓以色列人對於國家提供的防毒面具需求大增。因為宿敵伊朗發展核子武器,以色列最終可能與伊朗爆發戰爭,為了讓人民做好準備,最近數年已經派發許多防毒面具給民眾。

國防部長顧問吉拉德(Amos Gilad)告訴以色列廣播電台(Israel Radio):「我們當然擔心阿塞德政權不穩,無法控制全局。」

但他補充說:「目前,阿塞德政權仍能全面掌控整個非傳統武器系統。」

部分分析家說,防毒面具一個要價60至175美元,很昂貴,但在對付神經毒氣方面效果有限。

但以色列人為了以防萬一,都購買防毒面具。

65歲的諾勃勒(Maya Knobler)替自己與女兒買了防毒面具。他說:「空氣中有化武的味道,感覺是可能爆發戰爭。」

以色列郵政公司負責替軍方發放防毒面具,昨天發送3700個,高於每日平均2200個。

這家公司說,過去對於防毒面具的需求起起伏伏,現在沒有新訂單。以色列人口780萬人,420萬人已經收到防毒面具,其他人6個月內就能收到。(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